close
2015年3月
我考慮了一段時間
原本想掛台中慈院的阮昭程醫師
沒想到農曆年後就沒有他的診了
考量之前在台中慈院開過一次刀
住院的設備及品質都不算差
而且配湯哥公司就在附近
最後決定一樣在台中慈院改掛戴文堯醫師的診

戴醫師的患者很多
當天是星期六早晨
開了兩個診間輪流叫號
報到之後先到衛教室給護理師諮詢
等了半個多鐘頭終於輪到我
戴醫師問的滿仔細的
先幫我做了子宮頸抹片之後
再到另一個診間做陰道超音波
檢查都完成後
戴醫師跟我說:兩個肌瘤的部分,目前沒有任何藥物是吃了會讓肌瘤消失的,您可以多看幾個醫師評估,它可能會長大,也可能不會,但是拖久了還是有長大的風險。
由於我跟配湯哥雖然交往時間不長,但是有結婚共識,我惟一在意的就是生育問題,於是我問戴醫師:如果留下肌瘤,未來懷孕會有影響嗎?
戴醫師說:肌瘤可能會隨著胎兒長大,也可能一直不變,但不太可能縮小,懷孕的話會有流產的風險。
卵巢的部分,我們必須等待經期結束後,才能判斷是不是賀爾蒙造成的濾泡。

這次的門診沒有開藥,也沒有再約時間回診,走出診間後我跟配湯哥說了醫生說的內容,包含我詢問了戴醫師,肌瘤摘除後需要隔一年再懷孕對子宮的傷害比較小,推算了我們預計結婚的時間(沒錯!我們當時交往才兩個月)、妹妹從澳洲回來的時間以及工作上的調度安排,希望能夠在6月動手術,於是後來我又掛了5/13的門診。

其實當初在掛五月門診時,忘了推算經期了,也許是老天幫忙,在門診前兩天經期結束了,讓我順道能夠確認卵巢的問題。
這次陰超照完,卵巢的腫瘤明顯長大了快一公分,戴醫師說,幾乎可以確定這不是賀爾蒙引起的濾泡,可能是個腺瘤。
這天配湯哥在大陸出差,是媽媽陪我去看診的,當天我就自己決定了手術的日期,預計使用腹腔鏡手術取出兩顆肌瘤及卵巢腫瘤。
戴醫師當天就說明了可能需要自費的材料有特殊線材兩條3000元,這種縫線不需要打結,能縮短手術的時間。戴醫師之前在軍醫院服務過,說話方式比較急,例如:「還有沒有什麼問題?」或是「自費材料這樣您同意嗎?不同意也沒關係,您都可以說」媽媽為次還不開心了一下。
離開診間後到住院中心辦好預約,也傳訊息告訴配湯哥我的決定,原本配湯哥一直希望我能住雙人房,但在媽媽的制止下,我還是預約了健保房,一切處理就緒,就等手術的日子來臨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