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完肌瘤三年多了,發現還是有人在看上篇文章,我翻了下臉書的紀錄,希望給需要的人一些參考

 

術前,我在前一天下午辦妥住院手續,護士光幫我埋軟針就戳了我五次,大概是胖子血管沉吧XD

當天先做麻醉評估跟風險說明,之後就沒什麼事了,因為12點開始禁食,我和配湯哥還在晚上11點多吃碗泡麵先

 

手術當天,灌腸、剃毛都是基本的,印象中我是第一台刀,進手術室準備的時候已經打上點滴,我好冷又好想尿尿,護士看起來都很忙,我憋得超辛苦,終於等到有護士要來推我進去,我才拜託她讓我尿尿先。

進手術房之後護士開始跟我核對資料,名字啊、生日、開什麼手術等等核對後告訴我要開始幫我注射麻醉,大概不到三十秒我就不省人事了,等到我有意識,已經是開完刀,在恢復室被護士喚醒的時候。

後來聽莎媽轉述,我才知道我在手術的過程裡,戴醫師開了腹腔鏡手術,肚臍跟肚皮已經各打了一個洞,進去才發現我最大顆的肌瘤被血管包覆著,用內視鏡手術是沒有辦法順利取出肌瘤的,後來護士到外面請莎媽進手術室聽戴醫師說明,戴醫師問莎媽,是否同意讓我改用傳統刀手術,如果不同意,就是將開好的洞縫合,暫不取出肌瘤。莎媽沒有想太久,決定讓我開傳統刀。我是到了病房,麻藥退了傷口劇痛,才知道我肚皮上多了一大道傷口。說實話我一點都不難過,但當初想說只用腹腔鏡就沒接自費止痛,是莎媽看我痛到哭,才衝到護理站請護理師立刻馬上幫我加止痛針。

比較清醒後,莎媽給我看手術取出的肌瘤照片,共有兩顆肌瘤一個水泡囊,害我要開傳統刀最大那顆比乒乓球還大。

術後幾天陸續拔除尿管、引流管,在戴醫師確認沒有問題之後,我終於在術後第五天拿到出院許可,後續只需要定期回診就可以了。

最後附上住院六天的收據,費用中包含術後止痛嗎啡及住院期間餐費供需要的人參考。

術後五週的傷口大約長這個樣子,癒合期間超級癢,又不能抓,我只用3M膠布貼,這時看起來還算平整。

但後來因為體質的關係,有點蟹足腫的情況發生。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特寫

術後不到兩年,我在2017年四月順利懷上Pandi,我換了很多醫師,都不建議自然產。

最後Pandi在37W+1當天凌晨破水,天亮後於08:26剖腹產下2970克的健康男寶寶。

 

想告訴所有有肌瘤困擾的女孩,手術當然有風險,但肌瘤存在子宮裡面,對於懷孕也有相當的風險,

而且剖腹產無法同時取出肌瘤喔!建議有肌瘤又想生寶寶的女孩們,快找個信任的醫師評估,相信妳很快就可以做出適合自己的決定。

arrow
arrow

   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