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帶Pandi去沖繩的文都還沒寫完,先來趕這篇熱騰騰剛回國的親子旅行行程篇!

同場加映

花費總整理篇:https://bit.ly/2ThBvTt

飯店介紹篇:https://bit.ly/2EKtnBV

 

這次旅行配湯哥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同行,所以就由Irene帶著莎媽跟Pandi,以及初次出國的小表妹~奶瓶,展開這次四天三夜的冒險旅程!

之所以稱為冒險呢~是因為Irene不但英文爛、日文更爛!而莎媽雖然讀到碩士畢業,但英文程度也是差不多小學生,而奶瓶妹目前大二,上課都在睡,還是第一次出國,要她開口溝通也是比登天還難。為了避免溝通上的窘境,我還是租了飛譯通WIFI機,但超可惜的,我一次也沒用上😂😂

由於這次帶著14個半月的Pandi,推車是整個行程裡最不可或缺的靈魂配件。

  

至於行程的安排,我們搭的是10:25從桃園出發的班機,回程則是15:05由關西飛回桃園,所以第一跟第四天安排的行程比較輕鬆,而第二三天呢~則是使用大阪周遊卡二日券去進行安排。

Day1規劃版➠
       

實際版➠
下午五點之前的行程都照表操課,五點多我們從酒店出發步行往阿倍野,因為酒店人員表示搭電車只省五分鐘,還得上下地鐵站,帶著寶寶太麻煩了。
17:30 步行經過通天閣,路邊買了章魚燒邊走邊吃

因為大家都餓了,我們決定先到Q's mall晚餐,孰不知竟然遇到一年一度休館日!!
我們一行人只好先到近鐵百貨樓上看阿倍野夜景,這個票價在台灣購入票券會比現場售票便宜,可以在台灣買好再去,三個人加起來可以省一份章魚燒的錢囉~

   

 

這裡的夜景真的很推薦耶!人超多的,還有燈光投影秀可以觀賞58樓還可以邊用餐邊看夜景,如果下次再去,我會傍晚就上去,60樓拍完黃昏景色後,到58樓點個晚餐等天黑,又是不同風景囉!

不過要記得,上樓電梯搭到60樓,但下樓要從59樓搭電梯喔!而且一旦下樓就不能再次上樓,一定要看個過癮再離開喔!

  

近鐵百貨有一個很討厭的地方,每部電梯停的樓層都不太一樣,從16樓要下到12樓吃飯還得換一次電梯,這部份真的有點令人困擾餒!

晚餐我們選了一家咖哩飯專賣店,櫃台接待的小姐英文也不太好,一直用日文溝通,根本雞同鴨講😅還好最後我們還是順利就座點餐了,餐點現點現做要等個十來分鐘,店家提供冰水可以填填肚子(?)

 

我點的是洋食B套餐,餐點表現算是中規中矩,CP值不算高
左邊是炸蝦,中間是炸漢堡肉,右邊是炸奶油蝦味丸子(谷哥不負責任翻譯)

最值得誇獎的就是傳說中的奶油蝦味丸,神好吃欸!!白飯也很棒!其他就見仁見智了XD
第一天吃完晚餐後,我們搭了一站的地鐵再步行10分鐘回酒店。
回程九點多,賣串炸或燒肉的店多半都還開著,像是壽司阿或是伴手禮店則關的差不多了,如果想逛街買東西的朋友,可能要拿捏好時間喔~

Day2規劃版➠

         

實際版➠
這天的行程大概是我四天裡面達成度最差的一天,雖然大家都準時起床,但我們仍然低估了三個女人輪流使用廁所的功力,外加出國排便不易,我們著實Delay了1小時才出發。
實際到達第一個行程 大阪城的時間已經10:30,買了小火車票,等到11點才發車,下車處是御座船乘船處,步行10分鐘以內可以走到天守閣正門。


經過這座橋後先走到天守閣後方,遊客比較少,可以在這邊拍拍照,

我們邊拍照的同時屁嬰也餓了,順勢讓Pandi喝個奶,進到天守閣已經12:30了


如果要來天守閣的爸媽,請務必攜帶背巾,因為推車在入口處就必須寄放了,因此全程我們都是輪流抱著Pandi,手差不多要廢了><
另外提醒一下,持有周遊卡的朋友不需要換票,直接出示卡片進場即可。
寄放推車之後要走一些階梯上到一樓入口,我們來這天是周五,排隊等電梯的隊伍很長,少說等了10分鐘以上才輪到我們進去。

頂樓的景色並不佳,多被鐵絲網圍住

內部展覽的內容多為古文物,其中三樓跟四樓是不能拍照的,由於我們手持屁嬰實在太累,加上館內人多,空氣流通不佳,我們走馬看花大概半小時就下樓了。
離開天守閣,走回乘船處,這次必須先到售票口,持周遊卡換票,1:30左右換票已經排到14:10的船班了,這半小時我們就投了自動販賣機的冰跟飲料,邊補充熱量邊候船。

Irene選了藍莓起司蛋糕口味的冰淇淋,這個超好吃!!跟很多日本甜點比起來相對不甜,濃郁的起司味夾帶著藍莓果香,真的很值得一試!

14:00大家已經準備登船,我們把推車、媽媽包都放在候船處,抱著Pandi上船,這邊要注意,如果您的寶寶有穿鞋,務必要脫下喔!我們就疏忽了這點,讓Pandi穿著鞋踩到坐墊,就被工作人員提醒了。船的載運量小,大概兩分鐘就能登船完畢,但會等到時間到才開船。
開船後,船夫(?)沿途會停留一個地方講解,不懂日文沒關係,他有多國語言說明書可以看。

還會發這個大阪城的斗笠,讓大家戴著拍照,但可能這艘船幾乎都韓國人,大家很重視形象,最後只有我拍😂😂
話說Pandi這時候超失控,瘋狂扭動跟大哭,嚇死同船旅客了><

船會開到一個最靠近大阪城,好拍照的地方迴轉,讓船兩側的遊客都可以拍攝地到大阪城,快到下船的時候船上會撥放英文說明,但Irene沒聽懂講解內容,就抱著屁嬰匆匆下船了。

下船後考驗才開始,因為我們使用GOOGLE MAPS跟乗換案內兩種APP建議的電車路線不同,最後我們選擇原定方案,步行至天滿橋站搭地鐵到日本橋。但可能承租的WIFI機訊號不夠穩定,導致使用google map時過度遲鈍,從大阪城公園走到地鐵站足足走了半小時吧!走到Pandi都哭累睡著了,到達黑門市場已經是下午3:30了

在這裡買了大判燒、大阪燒、串炸跟關西煮
不得不說台灣的紅豆餅真的好吃多了,大判燒的餅皮有很重的粉味但沒有其他調味,一個100日幣,我們買個紅豆跟卡士達各一個,真心覺得吃起來,很還好😔

稍微果腹之後,礙於還要吃晚餐,我們步行到BIC CAMERA買電器。
沿途逛了一下大創,但這裡的大創好像台灣的雜貨店,跟台灣大創的感覺差很多。
如果有要去BIC CAMERA扛電器的朋友,可以先到8樓逛逛百元商店,這邊的百元店比起大創好逛多了,很多食物可以買XD 
光在這邊我們就買了將近五千日幣的零食跟小物,印象中不接受刷卡喔!現金帶不夠的千萬別來😉

這次Irene受託扛兩個電鍋回去,買完百元店就下到六樓,選好電器就可以直接到【免稅櫃台】請中文人員協助你取貨。附帶一提,出發前我曾在旅遊社團詢問過是否能夠配送電器至飯店,當時沒有獲得正解。這次詢問的結果是,購買達15000日幣即可免費配送至大阪市內飯店,免費配至機場則是須購滿10萬日幣喔!告知櫃台人員想配送到飯店,他就會給你一張單據讓你填寫飯店地址跟購買人資料,填妥後人員會將資料輸入電腦,印出單據,再告知客人配送時間。當時我是傍晚五點多購買的,銷售人員表示會於晚間8點到10點間配送至飯店櫃台。

這時我們的行程已經嚴重延宕了2.5小時,一行人決定取消後面全部行程,先回酒店休息。回到酒店休息一個鐘頭之後,莎媽累歪,完全不想跟我們出門,自告奮勇要在酒店內照顧屁嬰,讓Irene跟奶瓶可以好好逛街。
於是我們決定再衝一趟Q's mall好好逛一下阿卡將,我們步行到Q's mall已經晚上八點了,逛了近一個鐘頭,Q's mall即將在九點打烊,只好捨棄我的UQ,先搭電車往飯店前進。這時我們兩個已經累到腿不是我的腿了,還在地下街瘋狂迷路,走了十幾二十分才找到地鐵站。我們搭到動物園前下車後,步行穿越通天閣回飯店的路上,奶瓶一直看不到想吃的晚餐,我提議去酒店對面吃聽說有名的龜王拉麵

果然名不虛傳啊!我點了味增拉麵,奶瓶點了辛拉麵,另外加點一份煎餃,
味增拉麵湯頭濃郁到玉米濃湯等級,今天吃的全都推!有機會來大阪的朋友不一定要吃排隊的一蘭,龜王也是很棒的選擇!


這天的行程離預計的有很大差異,除了晚出發之外,我們少算了找路或是等候船班的時間,加上幾乎每一站都必須要扛推車,於是回飯店後我們把後續行程稍作異動,好讓後面的行程可以順利走完。


Day3規劃版➠

實際版➠
這天我們實際出發時間是9:30,順序變更如下:
酒店➠大阪今昔生活館➠天神橋筋商店街(午餐)➠浪速之湯➠天王寺動物園➠大阪觀光遊艇➠和民難波店晚餐➠日本橋驚安殿堂購買藥妝及零食➠酒店

大阪今昔生活館入口位於八樓,我們先從B1搭電梯至8樓換票,換完票之後會要求我們去寄物,原則上就是帶著手機、相機跟嬰兒車,自拍棒、腳架、食物或是包包都不能入內。置物箱是投幣式的,100日幣使用後會退回。我們推嬰兒車,直接搭電梯,從10樓俯瞰9樓的昔日大阪街道

接著到9樓排隊購買和服票,和服不提供給寶寶體驗,110CM以下的嬰幼兒都無法使用,且規定著和服後不能抱小孩,還註明尤其是哭泣中的小孩,大概是擔心小孩的鼻涕眼淚會弄髒和服吧!當時才10:15左右,我們的梯次已經要排到11:00囉!

工作人員要求我們10:50回到原地,回來時前面還好多組在等候,等叫號後會先給我們一雙免洗襪及木屐,並給一個籃子讓我們裝手機等隨身物品,接著就是等輪到自己挑和服、著裝,這邊款式不多,大概只給10-15款挑選,選好衣服之後再選腰帶的顏色,我是最快完成著裝的,此時已經11:15,穿好後有30分鐘可以拍照,這時的Pandi即將昏睡,我們才有時間好好拍個照。


還完衣服離開今昔館已經12點多囉~我們到大門外的天神橋筋商店街吃午餐,因為奶瓶前一天表示想吃壽司,但他不吃生,於是選了入口不遠的元祿壽司用餐,日本餐廳都不大,這時Pandi還在熟睡中,推車只能放在入口候座區,而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很內側,這也是帶著寶寶在日本用餐相當不方便的地方。壽司均一價135/盤,大多是兩貫一盤,部分是一貫一盤,稅另計,味增湯或茶碗蒸比較貴一點,需要可以跟店員點。


大推茶碗蒸喔!!!雖然一盅要價198円,但料好實在、真心推薦!

飯後我們稍微逛了下商店街,便散步到浪速之湯,步行時間約8-10分鐘
浪速之湯位於一棟大樓的八樓,樓下有燒肉店也有柏青哥店,進去之後搭電梯直達即可。

為了外出方便,我們沒有帶毛巾或浴巾,將鞋子放進鞋櫃之後,可以先用販賣機購買浴巾票(500円1條),接著持我們的大阪周遊卡跟浴巾兌換券到櫃台,櫃台大哥給我們浴巾後,請我們購買嬰兒票150円,就可以進入女湯囉~
由於我們三個女人,帶著Pandi這個小男孩,我還是很忐忑地用破英文問著櫃檯大哥:他是男孩,可以跟我們一起嗎?大哥立刻表示OK!但進去湯區後手機就不能再拿出來囉!想泡湯的媽咪們,別因為帶著異性寶寶就錯過這個景點喔!進到女湯之後,除了烤箱跟蒸氣室,其他地方寶寶都是可以去的,部分湯池也有標示溫度,可以自行斟酌寶寶肌膚是否適合較高水溫喔!
我們13:16到達浪速之湯,15:00左右離開,步行回天神橋筋六丁目搭地鐵前往天王寺動物園。

我們大約15:40入園,這邊17:00就關囉!由於占地不大,我們也沒有每個區塊都逛過,大概一小時左右就離開動物園,回酒店減輕裝備,好繼續晚上的行程。
有打算來參觀動物院的爸媽,其實這裡很適合小朋友,還可以借大象造形的推車使用,只是那台車非常吵,要有被圍觀的心理準備😂
這個動物園裏面沒有大象,進去之前會看到告示牌這樣寫著。進去後才知道,大象2018年就已經往生了,園區裡還有遺照呢!

不過這邊有北極熊跟企鵝,都相當值得一看喔!可惜我們進來的晚,小動物互動區已經進行清潔,可以遠觀但無法接近了。

傍晚我們搭一站地鐵到日本橋,步行到道頓崛,看google map寫只要5分鐘的路程,卻因為我跑錯登船處,導致一行人必須跟著我跑起來,以免錯過已經預約好的船班。
因為道頓崛觀光船無法提早預約,當天又是周末,擔心無法順利搭船,因此我改成同樣航道及往返時間的大阪觀光遊艇,這個可以上網預約,跟道頓崛觀光船的乘船處為斜對角,我們預約17:45的船班,跑的超喘還是趕上了,讓我們可以放鬆的一覽道頓崛夜景。

船程約20分鐘,下船後我們步行到和民難波店晚餐,訂購飛買家WIFI機會送500餐券,我一共有四張,在這餐全用上了,也算是小賺了一餐~

我們三個大人點了六樣東西,照片裡的三樣都推,沒有吃得太飽,要價五千多日幣,奶瓶說要留點空間晚點再衝一波龜王拉麵😋
最後我們放棄了逛心齋橋,在和民附近的驚安殿堂買完藥妝跟零食後,就回酒店休息啦!

Day4規劃版➠

實際版➠
行李加上電器實在太多,我們捨棄臨空城,決定睡到八點半再吃早餐、退房。
這天我們近11點退房,帶著近71公斤的托運行李,先從酒店搭地鐵到天下茶屋,再換南海特急到空港。

前三天都有買好交通票券,但這天,我竟然卡關了!!!
從惠美須到天下茶屋用自動售票機買票沒有問題,但要從天下茶屋購入南海特急票可是難倒我了,先去使用了自動售票機,發現買到的是沒有對號的車票。但我們行李實在過多,還得帶上一台寶寶推車,還是覺得對號票比較合適。於是我硬著頭皮到售票處排隊,用我僅有的詞彙跟站務員說:May I buy Rapiit tickets here?接著遞上買好的票,站務員秒懂,幫我計算了應補差額之後,付錢,就拿到三張熱騰騰的對號票。扛著行李、電鍋爬樓梯上下地鐵站就別提了,因為在天下茶屋上車,車上行李空間根本客滿,我跟奶瓶只好把29吋行李箱推到座位上,而莎媽的座位前則是放著折疊的推車,擁擠的過了半小時,總算順利抵達關西空港啦!

回程班機12:35開放辦理check in,我們正好在12:25加入排隊行列,不到半小時,我們掛完六件行李,總重70.6公斤,日本地勤很貼心的把我旁邊的座位空出,可惜我為了跟莎媽、奶瓶同一排,放棄多一個位置的福利,讓給同樣購買走到座位的台灣小姐。

掛好行李之後我們決定先進到登機門附近再用餐,這次忘記把鐵罐裝的液體配方奶託運,過X光機的時候被地勤找到,告知這是baby food也就放行了。這部份真的超級友善耶!


過海關之後我們先到LOTTE買了香水,再衝到編號1號的【雅】免稅店買起司蛋糕跟香蕉蛋糕,最後到星巴克買了配湯哥的城市杯,才搭著接駁電車到我們登機的27號登機門。
登機門旁邊就有全家便利商店,不用擔心到了登機門這邊沒得覓食,不過食物都是要加上稅金的唷!不過超商裡的產品價格很友善,不用擔心會花大錢吃飯。

這天班機有點延誤,下機已經是台灣時間傍晚5:40左右,幸好我們前一天臨時決定叫了機場接送,讓我們免去搬一堆行李搭客運的困擾,晚上不到八點就順利抵達台中的家,可以好好休息,銜接隔天上班。
∺∺∺∺∺∺∺∺∺∺∺∺∺∺∺∺∺∺∺∺∺∺∺∺∺∺
這次的行程安排上,其實京都奈良都想去,無奈天數太少寶寶太小,下次有機會打算從京都玩起。
只有四天的行程,想去的地方又太多,偏偏帶著屁嬰真的有太多無法預期的延宕,建議一天安排3~4個景點,早上1、下午2、晚上1,而下午第二個景點要安排就算不去也不難過的地方比較好取捨。如果寶寶已經會走路了,至少要安排一個可以讓他放電的景點,像我們第二天的大阪城公園,第三天的浪速之湯,都是很好消耗寶貝體力的地方唷!如果你還在猶豫的話,快點行動!跟孩子一起創造新的旅行記憶吧!

同場加映

花費總整理篇:https://bit.ly/2ThBvTt

飯店介紹篇:https://bit.ly/2EKtnBV

arrow
arrow

   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