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禮籌備的第一篇,就從喜餅開始吧XDDDD

其實前面好多流程都跑完了,但荒廢太久的日誌來不及更新

日後再慢慢記錄下來吧~

 

♥跟配湯哥的婚期是2017年3月,訂婚在2016年的最後一天

蛤?你說日子怎麼看的這麼遠?這篇寫完我再慢慢說給你聽...

 

由於Irene的工作是客服,除了需要輪班之外,也要排休,跟一直都周休二日的配湯哥真的有點搭不上

正巧上個周末我們都休假,很愛吃麵糊蛋餅的我就跟配湯哥說:「不如早餐去繼光街吃謝氏吧!順便去看看喜餅~」

順帶一提,其實家中長輩是屬意永安的對餅組合,我其實也覺得OK,因為我一直覺得反正我也吃不到自己的餅XDDD  (超不負責任的新娘啊)

另一方面配湯哥在婚禮的支出上,全部都得靠自己,他的父母是完全無法幫忙的,所以我覺得喜餅有就好,不要花太多預算

原本我們估計永安的對餅,一個170元計算,一對要340元,加上一個提盒30元,一盒餅的成本370元,要滿一萬才送2個大餅。雖然不貴但是價錢有點硬吶!

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準新娘還是想去看看坊間的喜餅到底多貴多豐富

 

 

禮坊

完全沒做功課的我們,第一家來到禮坊。

配湯哥一進來,就被琳瑯滿目的包裝吸引了,小姐指引我們入座之後,先幫我們準備茶水、試吃的西餅,

先問了婚期、需求,接著跟我們解釋因為婚期還久,部分包裝可能會更換,因此先把會下架的剃除

前面說過了,我才不在意餅好不好吃,加上我跟傑哥剛吃飽,因此我們完全沒試吃

讓我們在意的只有包裝,加上長輩喜歡中餅,因此後面我們看的餅都屬於中西合併的包裝

在禮坊看到最喜歡的包裝是 詠愛

這是屬於可以旋開的雙層禮盒,顏色粉粉的,很討喜。餅量不多,但小家庭剛好。

小時候嚮往的旅行箱款已經被我排除,包裝成本高又不實用。

配湯哥知道我喜歡Tiffany藍,所以我們也看了 瑪蕾-結心

但我太不喜歡上面的啾啾了,直接排除名單外囉~

門市小姐詢問數量,都是請它們估50盒及100盒的價格,大約有10元左右的差異。

禮坊三民店

運費:單趟出貨滿8000,台中/豐原免運費。

訂金:3成

喜糖盒:1:1贈送

借品:紅木盒X2 首飾盒X1 押金共1500元

贈品:以40000元消費計算

          金鈕巧克力X3、桂圓紅棗茶X1、六色香炮竹(無金紙)X2、茶盤X1、茶杯X6、婚禮小物購物金1200元    換算價值約:3730元

付費方式:現金/刷卡/匯款

服務滿意度:★★★☆☆   也不是態度不好,但我太憑感覺做事了,不覺得門市小姐特別親切

中餅好吃度:★★☆☆☆   當天帶了試吃盒回家,我們只吃中餅,家人評價都不高

試吃包裝好感度:★★★★☆   不織布提袋很實用,也不造成汙染,試吃中餅有兩種口味是直接真空包裝,感覺比較用心也衛生

郭元益

郭元益台中門市很大,屬於比較長形的門市,喜餅洽談區在最後方,跟其他要零買的顧客可以區分開

洽談區就有擺設郭元益、拉法頌、中餅、手工餅乾...等包裝樣式

對郭元益喜餅的好印象來自於幾年前吃到的鳳梨椰果口味,我跟媽媽都很喜歡。

以包裝來說,最吸引我的是跟陳妍希同款的

小小在一起

但後來因為附的中餅太小了而作罷。

第二款喜歡的是

樸食-地結良緣A

不過單價偏高,完全超出我的預算。

最後配湯哥跟媽媽喜歡的包裝加符合的預算為

奧蘿拉

但我覺得有點花,加上有中餅,我比較嚮往偏中式的設計,不過後來依然納入票選中。

郭元益三民店

運費:100盒免運三次、50盒免運2次。

訂金:3成,出貨前一個月付即可

喜糖盒:1:1贈送,四款可選

借品:紅木盒,首飾盒 單項押金1000元

贈品:以30000元消費計算

          喜糖X10包、六色禮香(無金紙)X2、茶盤X1、茶杯X6    價值約:2525元

付費方式:現金/刷卡/匯款

其他:中餅加購七折優惠

服務滿意度:★★★☆☆   門市小姐態度好,但建議婚期前兩個月再挑,感覺不太需要業績

中餅好吃度:★★★★☆   鳳梨椰果大獲全勝!!但京饌玉露差一點點,芝麻香蛋則不在考慮範圍

試吃包裝好感度:★★★☆☆  郭元益及拉法頌的試吃盒都很可愛,提袋就一般般了

 

金格

台中門市小小的,因為是以蛋糕為主,因此彌月禮盒比喜餅包裝多很多

洽談區很狹窄,除了看包裝之外門市小姐只給了一張價目表參考

價錢很硬,喜餅包裝選擇性低,因此不在考慮範圍內

金格三民店

運費:10000元以上免運一地。

訂金:3成

喜糖盒:無說明

借品:無說明

贈品:無說明

付費方式:現金/刷卡/匯款

服務滿意度:★★☆☆☆   無茶水及現場試吃供應,拿完報價單就拿試吃盒出來,填完資料就送客了,大概是因為我說他價錢硬吧XDDD

中餅好吃度:☆☆☆☆☆   未提供中餅試吃,但很有誠意提供蜂蜜蛋糕、年輪蛋糕等招牌試吃

試吃包裝好感度:★★★☆☆  提袋就一般般,盒子設計可以全打開,外盒好感度高

 

皇樓

台中門市很寬廣,桌數多但門市小姐不足,因此我和配湯哥還等了10分鐘左右才有人服務

洽談區使用古色古香的麻將桌,現場除了茶水及西餅試吃外,也另外切了中餅給我們

配湯哥吃了一小口覺得很喜歡,價格也顛覆了配湯哥原本的想像,洽談好感度頗高的店家

接洽的門市小姐很熱情,說話的方式不是死板板的介紹,感覺比較像朋友

當我們詢問某款包裝時,他也相當中肯的說:我可以給你看但真的不建議,價錢沒便宜多少但很陽春啊!

門市小姐問了我數量後跟我說:那我直接報底價給你。未滿百盒價錢也不變喔~真的覺得很會抓住準新娘的心啊XD

 

衡量了價格、包裝、餅量,我們選了兩款納入考量

囍窗-正方三層

這是三層的喜餅,上蓋為磁扣設計,打開裡面有窗花,又不失喜氣,重點是在特價中XD

鳳凰于飛.梯形雙層提盒

這款設計是跟台灣歷史博物館合作,雙層的包裝不附提袋,無磁扣,是膠帶黏貼,我覺得很有味道但被嫌棄是阿嬤款式,這個當月有20盒送1盒的優惠

皇樓三民店

運費:免運兩次。

訂金:3成

喜糖盒:1:1贈送,但有點普通

借品:紅木盒,首飾盒 押金共1000元

贈品:8/31前優惠贈品直接升級一階,台中皇樓贈品點數制,換算一點約1.8元

          升級後消費3萬贈品價值約3438元,消費4萬約4212元

付費方式:現金/刷卡/匯款

其他:中餅加購有優惠,贈品款式多

          刷花旗兩萬可分三期送口金包+杯墊或抱枕1隻或12兩双合Q餅三盒

          9/2前有門市抽摩天輪及登錄序號抽獎優惠 詳見粉絲專頁

服務滿意度:★★★★☆   門市小姐態度好,熱情好客且優惠給多又阿莎力

中餅好吃度:★★★★☆   双合Q餅完勝其他家肉餅!!但鳳梨椰果的椰果太明顯,我們不愛

試吃包裝好感度:★★★☆☆  包裝屬中規中矩類型,符合皇樓風格,提袋醜醜der

另外分享兩家門市提供的優惠,因為已經不想吃餅了,因此試吃盒直接放在外婆家

皇樓/伊莎貝爾/御倉屋

隔天跟媽媽心血來潮想探不同門市的價格,於是我們到了豐原皇樓

豐原皇樓包含了三個品牌-皇樓/伊莎貝爾/御倉屋

門市小姐服務方式讓人很舒服沒有壓力,聊到後來才知道他有孕在身

依然很賣力地跑上跑下,找各種我們想看的禮盒滿足我們

不過因為伊莎貝爾的西餅偏甜/奶/油,雖然包裝很時尚,但我們還是忍痛排除了

皇樓豐原店

運費:16盒即可免運一次。

訂金:3分之1

喜糖盒:1:1贈送,但有點普通

借品:紅木盒,首飾盒 押金共1000元

贈品:消費3萬  六色香炮X2、 喜糖X6包、喜糖盤X2 、二袋抱枕X1    贈品價值約3143元

          消費4萬  六色香炮X2、 喜糖X8包、喜糖盤X2 、二袋抱枕X2 、喜杯X6  贈品價值約4538元

付費方式:現金/刷卡/匯款

其他:中餅加購有優惠,贈品款式較台中門市少,但贈品有可議空間

          刷花旗兩萬可分三期送口金包+杯墊或抱枕1隻或12兩双合Q餅三盒

          9/2前有門市抽摩天輪及登錄序號抽獎優惠 詳見粉絲專頁

服務滿意度:★★★★★   門市小姐態度好,熱情好客且優惠給多又阿莎力

中餅好吃度:★★★★☆   双合Q餅完勝其他家肉餅!!伊莎貝爾的茉綠水晶也是我的愛

試吃包裝好感度:★★★★☆  當天提供伊莎貝爾試吃盒,造型可愛,裡面含三個品牌的餅,提袋小巧精美

 

寫在最後面

其實我們有去看大黑松小倆口啦!但包裝不喜歡、門市小姐不喜歡、贈品不喜歡、價格不喜歡

因此就沒有特別寫進來了。

記得我前面說過原本打算訂永安的對餅嗎?因為考量到太多年輕人不愛中式餅,因此說服了媽媽折中選中西合併的喜餅款式。

透過票選,感覺目前是皇樓勝出啊XDDDD不論是喜餅價格或是相關的優惠折扣都數一數二

重點是肉餅好吃!因為外公外婆都喜歡吃傳統肉餅,這也是我們選餅的考量之一,

況且現在也可以混搭,例如70盒中西餅、30盒西餅之類的

就等周末配湯哥休假再陪我去談個好贈品了啊XDDD

 

2016.08.27  更新

最後選了離配湯哥家比較近的豐原皇樓

今天去皇樓找原本洽談的小姐正好休假,由另一名感覺相當資深的門市人員接洽

我直接表明來意,因為台中皇樓提供贈品升等優惠,如果她們也可以給相當的贈品,這筆訂單就給她們做了

門市人員也相當阿莎力,初估價格約落在36000左右,贈品升等四萬門檻,並多ㄠ了一組歡囍成家六杯組,帳面價值470元,

另外因為有粉絲團摩天輪抽獎活動,一萬可抽一次,我轉到橘色抽了四次,再加贈喜糖盒100個以及日頭餅2個。

訂金刷花旗卡20,000分三期,加贈口金包+杯墊四入。

過程中我還一直問門市小姐:我是不是太直接了啊?XDDDD

 

下訂完成後,還準備了伊莎貝爾的巧杏球及諾葉方舟讓我們當點心帶回家,完全摸透了我貪小便宜的心吶!

 

arrow
arrow

   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